去香港旅游的人,都感觉到有的香港人看不起大陆人,我分析这有些深层次... 看不起大陆人的香港人是部分,而且大部分是中老年(60一70年代的),这与他们的经历有关。 首光,经历百年西方殖民,思想被西化,自认为是西方人,有种优越感 其次,这个年代的人,看到过大陆90年代前...www.toutiao.com
大多香港人自认高大陆一等,看不起大陆人,这是通病,也不知道他们的优越感... 2025年11月29日 - 都是中国人,谁比谁高一等?香港被英国殖民,也受过很多委屈。如今香港澳门都回到祖国的怀抱,大陆人民热情欢迎弟兄姐妹回归大家庭,不分彼此,携手共进! 回...
我很好奇,香港人是不是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优越感? - 知乎 2023年8月12日 - 讨论香港人的优越感其实是在讨论香港这个城市和大陆的现状与发展前景.要说香港身份有没有优越感,那当然是有的.由于我在香港还有点生意,续签也没什么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