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怕逢七死人

时间:2026年06月25日 13:36:42

人死后为什么烧一七,三七,五七,七七纸? - 头条问答

后人们为了让死去的亲人在阎王面前少受一点罪,所以就逢七烧纸让亲人在阎王爷面前打点打点好过关.五七祭奠活动格外隆重,亲友都要前来吊祭,最后还要焚烧亲友为亡者准备的纸人纸马、灵屋花轿、城垣...www.toutiao.com

丧葬习俗禁忌(六)

民间上坟祭扫,初丧时以七数为期,逢七必祭,通常以七七为终局.上坟烧纸时,忌用棍棒挑动,怕冥钞挑碎,祖灵不好使用...

为什么有些广东人认为7不吉利_360问答

2017年9月21日 - 据说,这个事主要源于中国人的丧殡习俗,比如“头七”“三七”等,祭悼新逝之人逢七必拜,甚至逢几七,哪些人去祭悼都有相关的要求,因此会有人认为7不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