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为啥闹

时间:2026年06月29日 02:46:32

捞仔(广东、广西粤语人对外地打工者的称呼)_360百科

广东人称外省人叫 捞仔 、 捞妹、 捞佬、 北佬 等是一种略带歧视的称呼,不是好称呼,略带有贬义的意思(类似香港人称呼内地人为 大陆仔 ),多指素质低、不文明的意思.略带有贬义的意思(类似香港人称呼内地人为"大陆仔"),多指素质低... 详情>>涵义 - 历史词语来源:广东涵义:名词(广东称呼外省人专用名词)出现时间:1949年起源地:起源地说法有二:广州 、湛江旧称:外江佬、外省佬bai